小饼巾巾

双食计02

困了没有查错字,各位包含。下次修。第一章见首页


  日食03


  吃完一盘西瓜,夏寒雨感到她的身心终于从内而外的愉悦,与她身上的玫瑰甘菊调和精油高度一致。

  上一次那么开心是她一天前在家里N刷《真爱至上》,突发奇想要学休·格兰特饰演的总统,突然出现在爱人——对她来说也就是在外出差预计今天抵达香港的连淮伟面前,让他感激涕零,大叹真爱可贵,哭着跪谢上天能让他娶得如此贤妻。

  显然,连淮伟作为这场戏的男主角不太合格。

  她举起酒店电话,马上又安排了两个日本美甲和一个韩国修眉,以作为对称职女演员的奖励。正要放下电话,她突然想到了什么,快速地拨通了另一个号码。

  在一点点打磨她愉悦的二十三秒后,电话接通。

  “姓连的,你知错没!啊?“幸好愉悦实在是很满,总的来说,夏寒雨现在还是很愉悦的。

  一般情况下,她会自认为温和地等待对方提礼道歉,但偶尔多说几句,也是情趣的。贤妻亦不可太过古板嘛,夏寒雨要做21世纪的新时代贤妻。

  “我错了我错了。“

  “错啦,错在哪里啊?“夏寒雨挑了挑眉毛看了眼她上周做的美甲,磨砂黑和红色渐变,整个风格十分火辣。她边说着,边考虑要不要换回她经典的”寒雨style”荧光粉。

  “工作时间变动应该及时和你报备的,“连淮伟带着一种熟练的优等生腔调回复,就像学生时代饱读真题后的上场,“也不应该迟了二十秒才接你的电话。”

  “哼,”夏寒雨把脸埋进被子,“然后咧?”

  零点五秒,

  零点八秒,

  据说没有到一秒的停顿是不会被发现的。

  “我爱你。”

  “嗯。”夏寒雨轻微地哼哼,虽然她嗓门一贯不小,于是她又往被子里缩了一些。

  “不过再过几个三年,我都爱你。就像我三年前说的那样,我永远,爱你。”

  “信你鬼话咯!”夏寒雨有点脸红,嗓门变得更大了,仿佛生气一般断断续续地补充,“没屋里老倌子就没你的今天!哪门滴,你还敢不,还敢不爱我??明天必须滚过来!”

  她一说完里面就把电话挂断了,夏寒雨抓过一个枕头抱进怀里,心想着不仅指甲,她现在连头发都想染成粉红色。


  月食03


  “小姐,你的手腕好细呀,”柜员惊叹着,刷子一样的假睫毛上下翻滚,“一般太太带这款表,肉都会有些挤出来,您带着还空余好些,真的好优雅呢。”

  管月转了转那个表,其实她觉得这大了点感觉麻烦极了,而且这个表竟然没有分针分刻度,也太不实用了。

  偷偷瞄了眼表原处的标签,也数不清一共几个零,她转头看向连淮伟,“算了吧,已经买了一个,家里还有个,我就两只手带不过来的。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,”连淮伟笑着一把把管月拦住,“你好可爱,这表设计得蛮技巧的,一金一银也都包了吧。”

  签了字,柜员拿着皮本去包装,连淮伟在管月的耳边轻轻补充,“傻得可爱的,是不是看它少了针,这种装饰表,都是越简洁越好的,什么刻度都没有的都不少的。”

  “的的的,就知道嘲笑我,我都不笑你的的的。”管月生气把脸别开,感觉到脖子上冰冰凉凉的,这次回了头。

  连淮伟温声解释,“月月宝贝,刚刚趁你看表去挑的,好适合你。亮亮闪闪,好适合你的。你好可爱,不要生气了。”

  管月有点想哭,她连着几个月都没有看到连淮伟了。可这短短三小时,爱人的甜蜜把她所有眼泪都蒸干了。

  她皱着脸挤进连淮伟怀里。

  连淮伟揉了揉她的脸,接过柜员递来的手提袋,用另一只手紧紧揽住管月,一起朝店外走去。

  十一点了,香港的夜生活不过刚刚开始,连淮伟说要给管月一个惊喜,回到车里就用领带蒙住了管月的眼睛,再带着她坐上电梯走出来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,可以了嘛,到了?”

  “到了!”连淮伟终于揭下领带眼罩,同时用门口的中控智能打开了所有的灯。

  “哇——”管月惊呼了一声,像一只大兔子一样蹦蹦跳跳的。

  是一件新房子。客厅,电视柜,甚至门关的鞋柜上,摆满了他们两人的合照,这无不显示着这座房子的不同之处。

  “哇——“管月又惊叫了一声,跑上阳台,”我都不会说话了。好美。“

  她撑在阳台上,不远处维多利亚港外高楼树立,豪华的游轮发出一声笛鸣。

  “怎么样?“连淮伟斜着倚过来。

  “我……“管月又有些说不出话来,这是她今天第二次有这种感觉,

  “还有这个,“连淮伟从背后拿出一个绿色的证书,”给你。“

  “这太贵重了,我不能要。“管月立刻意识到了这是什么,连忙拒绝。

  “得给你呀,你不是一直说想要一个家嘛。“

  “我不能收。“管月急着又有点想哭。她知道连淮伟是想补充,但这太多了。

  “爱哭鬼,这一年来我总是出差,亏欠你了,“连淮伟把证塞进她怀里,”以后就算我不在你身边,你也得有个地方哭啊。“

  ————叮…叮。

  突然,连淮伟的电话响了。他拿起来看了一眼。

  “有急事,你就放心住在这里,过几天王叔会给你订机票的。“

  边说着,小伟就走了回去,踏过卧室大床落下的玫瑰花瓣,笔直地向外回头。

  管月的心也被踩碎一般,她渐渐哭出声音,“你不欺负我我就不会哭。“

  连淮伟没有来得及回头。

  




评论(4)

热度(8)